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唐仁健: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2018年11月30日 09:37   来源:甘肃日报   

  唐仁健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落细到枝枝节节 落小到边边角角 

  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本报康乐11月29日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康乐县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和具体问题解决,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荣兴布鞋加工扶贫车间,已吸纳周边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在家门口从事布鞋加工。唐仁健走进车间,了解员工收入、产品销售和企业开办扶贫车间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开办扶贫车间带贫快、效果好,是地方用较少投入、企业用较小成本,取得较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举措,有旺盛的生命力,可以因地制宜多办一些。给扶贫车间的优惠政策要及时兑现,可采取分期提前兑现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企业积极性。

  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是我省牛产业发展的“牛头”。唐仁健参观了解了企业生产线和产品,询问生产经营和贷款落实等情况。他强调,龙头企业是我省扶贫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相关金融机构要在前期对接、协议签订的基础上,加快贷款评审和发放速度,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卡脖子难题。龙头企业要主动作为,在带动产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中,唐仁健在苏集镇古洞沟村姚家湾随机抽取贫困户并入户检查脱贫工作,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今年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但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来审视我们的工作,各级都得有清醒认识,不能估计过高,更不能自满自负。最近几次调研中随机入户,多多少少都能发现一些问题,说明脱贫攻坚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是一项没有退路、没有弹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没有遗漏、没有例外的艰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明年是关键一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四个回头看”,进村入户从最末端查起,对标对表从细微处做起,把各项工作落细到枝枝节节,落小到边边角角。各专责小组要对各地的工作开展评价,各市州也要倒过来评价各专责小组的工作,通过互查互评、互相加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