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北京房山区投入4600余万元助力涞水旅游扶贫

2018年11月28日 10:26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迎梅)北京市房山区与涞水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明确了“优化景区、美化村庄、做强能人、做富农户”的“双化双做”旅游产业帮扶思路,陆续实施了百里峡旅游扶贫项目、龙门天关旅游扶贫项目、南峪休闲康养扶贫项目等一批旅游扶贫项目,共计投入京冀对口帮扶资金4600余万元。目前,龙门天关旅游扶贫项目已成为野三坡旅游资源新亮点。

  龙门天关景区自2002年运营以来,未进行大的提升建设,基础设施发展滞后,配套设施不健全,景点开发不充分,严重影响当地旅游业发展。涞水县九龙镇大龙门村、北龙门村等20多个村庄都在景区附近,许多人生活贫困,靠外出打工和种地维持生活。

  经过严格考察论证,涞水县决定对龙门天关景区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2100万元,其中使用京冀对口帮扶资金1331万元。该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建设,仅用短短4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改造提升后的龙门天关景区焕然一新,景区周边5个村的200多个农家院游客爆满,实现收益700多万元,分红资金92.12万元。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