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学习贯彻李希同志率团到我省对接粤黔扶贫协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10:33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李希同志率团到我省对接粤黔扶贫协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我省对接粤黔扶贫协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李希同志率团到我省对接粤黔扶贫协作的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做好对口帮扶我省工作。李希同志亲自率团到我省对接扶贫协作,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深入园区考察产业帮扶,出席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非常务实、作风非常深入,明确了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我们深受感动、倍受教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重大契机,深入具体地抓好粤黔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具体地抓好此次对接确定事项的落实,推动粤黔扶贫协作和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机遇,学习借鉴广东省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强交流合作,把我省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机遇。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用足用好帮扶资源,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推动教育医疗帮扶,推广“组团式”帮扶等成功经验,帮助贫困地区加快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学校、医院建设。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化结对帮扶,力争所有深度贫困村都有东部帮扶省市的街道、社区、村或企业等结对帮扶。要深入研究对口帮扶省市的产业结构、企业状况、市场供需,做好产业协作这篇大文章,着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要精准对接帮扶省市市场需求,大力推动“黔货出山”,让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深入。要加强劳务协作,对贫困劳动力进行不间断培训,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提高素质、掌握技能、持续就业、摆脱贫困。要加强对我省受帮扶地区的扶贫协作工作考核,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