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压实责任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2018年11月21日 14:41   来源:云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压实责任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陈豪主持

  本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11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近期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实作风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紧密结合云南脱贫攻坚和跨越式发展需要,切实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真正使教育培训过程成为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的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军民融合的理念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着力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开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安居、就业、保障、培训、稳定等重点工程建设。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标志性工程,是“挪穷窝”与“拔穷根”的治本之举。当前易地扶贫搬迁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压实责任、合力攻坚。要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对照标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守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聚焦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统筹做好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保障,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形成攻坚合力,确保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结果。会议指出,对“名品”“名企”给予表彰奖励,加大扶持力度,是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评选管理办法,建立动态进入、退出、奖惩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提升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培育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形成“名品”“名企”整体效应,全面提高我省“绿色食品牌”的影响力,把云南品牌逐步打造成为中国名牌、世界名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实践者、传承者,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在服务中加强教育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独特作用,更好地健康生活、共享发展,坚持学习、永葆本色,发挥优势、弘扬传统。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公务员“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