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代表团赴上海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李强、应勇会见谌贻琴一行

2018年11月20日 15: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率贵州省代表团赴上海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谌贻琴一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副省长吴强参加。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贵州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援黔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绩,贵州同志干事创业的精神值得上海认真学习。上海和贵州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地渊源深厚、联系紧密。我们将坚决落实好中央要求,按当地所需、尽上海所能,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各项举措,助力贵州遵义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上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面向未来,沪黔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携手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孙志刚书记向上海市对贵州的倾情倾力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上海市始终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对口帮扶贵州遵义,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干部作风之实、帮扶效果之好前所未有。当前,贵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将牢牢抓住用好上海帮扶机遇,全方位加强与上海的对接合作,着力在产业发展、“黔货入沪”、人才支援和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贵州人民将永远铭记帮扶恩情,以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实际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和兄弟省市的帮扶。

  谌贻琴一行还考察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沪遵两地对口帮扶医务人员代表;考察了百联中环广场上海市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大联展,了解遵义参展企业农特产品销售情况;考察了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听取沪遵两地产业帮扶合作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