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召开22个深度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

2018年11月16日 14:31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泽普11月15日讯 记者李杨报道:13日,自治区22个深度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在泽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动员激励各贫困县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强力攻坚,确保如期摘帽,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部署,是县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县委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总指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树准靶标、强力攻坚,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会议要求,县委书记要履行好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切实履行好统筹全局的领导责任。要把贫困识别与退出作为最基础的工作,重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作用,提高效率,提高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识贫精准、退出真实。要加强对乡村一线的指导,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监管使用,推进项目资金惠及民生。要统筹整合扶贫力量、扶贫资源,引领各方协同发力。要加强教育引导和实践带动,让贫困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明白“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激励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和工作作风问题,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抓好干部群众培训和项目谋划,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工作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