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日喀则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技术和项目送进贫困户家中

2018年11月16日 14:18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日喀则11月15日电(记者 张斌)近年来,日喀则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级党组织扶真贫真扶贫,确保贫困县全面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日喀则市坚持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转变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鼓励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创办领办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自力更生、科学致富。2017年,拉孜县通过党组织带动创办的8个合作社纯利润达到1200余万元,带领46户贫困户和276人实现脱贫。

  日喀则市充分激发农牧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围绕脱贫攻坚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干群党群关系上的“最后一公里”。南木林县成立“党员脱贫攻坚组”、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白朗县组织党员向贫困群众开展“送关怀、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活动。同时,日喀则市认真执行各项帮扶制度,全市3万余名干部职工共结对帮扶4.36万户贫困户、8.79万贫困群众,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160家重点企业结对帮扶160个重点贫困村,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