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旅游牵引,四川乡城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8年11月16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四川乡城县在文化生态体验游领航全域旅游中加速前行,县委县政府从规划编制、产品打造、景区建设、产业融合、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11个方面提出了三年奋斗目标,加快推进了交通网路修建;正式启动了仲德4A级景区创建,完成克麦3A级景区创建,启动游客接待中心建设。

  同时,乡城县还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做全顶层设计,优化旅游营销和服务,大力开展旅游从业培训,坚持做好旅游沿线环境治理,整合包装4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业态不断延伸。

  一张图风貌大提升。严格执行《乡城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和《乡城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划定香巴拉大道两侧红线;编制完成乡城县城乡景观规划,形成田园景观风貌区、村寨传统建筑风貌区、城市风貌协调区,依法拆除违章建筑、规范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

  一条线文化深挖掘。持续抓好香巴拉镇色尔宫村、尼斯镇马色村、青德镇仲德村国家级,然乌乡东尔村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启动了“乡城菩提”地标申报和“中国菩提之乡”申报,目前正在抓紧白藏房内部木料替代的施工试点、白藏房申遗、古碉保护、菩提等文创产品开发工作。

  一盘棋整体齐打造。乡城县下步将依托青德优势资源,打造仲德旅游村、热宫匠人村、白龚非遗文化演绎园区等;依托红军纪念馆、桑披岭寺、色尔宫红军旧址,打造然乌至县城红色文化。

  而随着旅游产业与全县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与科教文卫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与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紧密结合,拥有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正在抓紧结构调整的乡城正迎来旅游发展的持续热潮。(罗姣)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