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姚增科强调:要带着真情扶贫心怀感恩奋进

2018年11月16日 09:16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11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率队到黎川县、于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政治任务、紧要民生工程,又是乡村振兴的难中之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必须抓得紧而又紧,作风必须实而又实,成果必须含金量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在黎川县陪同调研。

  在黎川县洵口镇皮边村,姚增科一行实地考察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黑木耳生产基地和黎川县第一党支部旧址。他指出,抓好产业,一要支部强,二要路子对,三要政府帮。“志智双扶”重在见诸具体行动。要重视群众“眼见为实”的特点,扶志既重视做思想工作,又善于发挥成功案例示范、先进典型激励作用;扶智,既要重视办班式种养技能培训,又要重视田间地头实战性指导。要把人才振兴作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来抓,在充分调研摸底基础上建立乡村人才库。要大胆走出去,调研摸准多样化的市场和消费需求,精准发力生产供给端,善用电商推广销售优质农产品,使我省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

  姚增科在于都县段屋乡上塘村调研时指出,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践诺初心使命,最终要体现在让贫困群众尽快致富、过上好日子上。有信心还要动脑筋。要重视科技下乡、科学种田,向科学技术要规模、要质效、要红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因地因户因人施策,体现错位发展、绿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学鉴“余江宅改”经验,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消灭“空心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既要物质上富裕,又要环境上“绿美”。

  调研组还深入所联系的工业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并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