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研究贫困县退出及脱贫成效评估工作

2018年10月26日 15:53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明)按照中央关于从2018年起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由各省统一组织、国家进行抽查的要求,为扎实做好我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工作,10月24日,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审议我省贫困县退出及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有关方案,为10月底报国务院扶贫办备案、11月份启动贫困县退出相关工作做准备。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陕西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2018年度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三个文件稿,上述三文件会前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省考核办、省统计局等部门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文件稿,决定根据讨论情况进行修改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贺荣指出,中央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交给省上、国家抽查,是对我们的信任。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坚持质量为先,严格对照国家评估指标,优化考核方式,绝不能降低标准;三要严密组织实施,加强业务指导,完善保障措施;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既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又落实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五要严明评估纪律,严防弄虚作假。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