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三年内电商进农村工程要覆盖所有贫困县

2018年10月11日 13: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0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出台《河南省电商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三年内,我省将实现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对所有贫困县全覆盖。

  根据《方案》,我省将扩大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覆盖面;所有贫困县建成县级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产业的电商扶贫先进县、先进乡镇;对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全部免费培训,帮助其通过电商产业链就业创业增收;对乡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全面轮训;在有条件的贫困村每村培育1名电商带头人;每年开展2次电商现场观摩或电商扶贫专项活动。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通过实施电商扶贫服务覆盖工程、农村产品上行工程、电商带头人培育工程、农村电商培训工程、农村产品品牌建设工程“五大工程”,完成上述目标。③5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