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布尔津螃蟹受青睐

2018年10月09日 13:42   来源:新疆日报   

  布尔津10月8日讯通讯员魏志源、宋书旗报道:“今年,螃蟹又丰收了,从9月起,每天都有客户打电话预订螃蟹。为了让每一个客户都能吃上好的螃蟹,我们对每一网螃蟹进行精选,再上秤送出。今年螃蟹产量预计6吨左右。”9月25日,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库尔吉拉村螃蟹养殖户马翔乐呵呵地说。说话间,马翔的手机不时响起,都是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的客户及本地居民打电话预订。接完电话,马翔又穿上“装备”下塘捕捞螃蟹。今年是马翔养殖螃蟹的第九个年头。年初,在布尔津县广电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协调下,马翔在400亩养殖水塘里投放了1吨多中华绒螯蟹蟹苗,并定期邀请技术人员跟踪服务,使得螃蟹产量稳中有升。

  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养殖户李吉强的养殖塘边,前来购买螃蟹的人络绎不绝,李吉强说:“每天都出售四五百公斤,年初投放了3吨蟹苗,今年蟹苗长得特别好,预计可产螃蟹15吨左右。”

  近年来,布尔津县依托额尔齐斯河冷水鱼繁育中心,采取人工孵化繁殖、增值放流等方法,推广多元化水产养殖,鼓励小型坑塘多种养殖,突出特色发展水产养殖业。同时,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道管理,禁渔期加大各项执法宣传工作,为鱼类洄游和生态平衡提供保障。

  “布尔津县具有养殖螃蟹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有多年的养殖经验,螃蟹广受青睐。今年年初,全县水产养殖户从辽宁引进了11吨中华绒螯蟹蟹苗,经过几个月的养殖,现已成熟,预计捕捞量30吨,产值120万元。”布尔津县水利局渔政站站长加纳尔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