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走进哈密

2018年10月08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哈密10月7日讯通讯员常伟报道:9月10日,2018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在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经过对700多名白内障患者的前期筛查,12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将在医疗团队的帮助下恢复光明。这是继去年郑州慈善进疆为115名白内障患者实现免费复明手术后的又一次爱心善举。

  此次“光明行”活动由郑州市慈善总会、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郑州市援疆工作队和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承办。担负此次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均来自郑州市二院。继去年为郑州援疆慈善基金捐款20万元后,郑州市二院这次又安排60万元慈善专项资金,为哈密市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重见光明。

  据了解,在郑州市援疆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郑州市慈善总会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慈善援疆活动:设立了130万元的慈善帮扶基金,捐赠80多万元物资;筹资10多万元,赠送100辆环卫车,投入10多万元,慰问困难家庭和结亲户;组织策划了“我爱北京天安门—郑州援疆助力边疆学生圆梦”夏令营,36名少数民族儿童先后到郑州、北京交流学习,组织郑州翼羽心理专家团队入疆开展心理辅导,受到哈密各族干部群众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