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让科技走进生活 成都武侯区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2018武侯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暨武侯区科普文化嘉年华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来自武侯区人民政府、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成都市各区市县科协、园区和企业科协、科普示范基地、协会代表、各媒体、学校、创客及部分市民代表,共同见证2018武侯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暨武侯区科普文化嘉年华的隆重启动。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通过全国科普日活动,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对于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让科普在我们的生活中流行起来,一起放飞科技梦想,普及科技知识,谱写科技走进生活新篇章。

  活动现场,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结合自身项目及专家资源,结合武侯区基层需求及区委区政府发展理念,开设了“一带一路”科普发展国际论坛、科学智慧-科普VR互动体验展示、科学智慧-中科院科普知识图片展、科学智慧-成都地图科普图书展、科学智慧-科普大V线上展与成都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锦标赛武侯区预选赛六大科普展区及体验区,集中展示近年来武侯区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及成果,围绕着“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开展活动。(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