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阿坝州重走“雪山草地”长征路穿越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09月21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上午,由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阿坝文旅承办的“重走长征路首发团”,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参加了“永远的铭记——弘扬长征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防空警报响起,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起立为在抗战期间遇难的全体同胞默哀。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取自小金、夹金山的红色火种,由阿坝长征干部学院老师传递到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活动现场,红军战士在现场点燃了革命的红色火种,并传递给七位少先队员交接点火。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一场带有阿坝特色的红色文艺演出,演出分为“长征之路”、“红漫阿坝”、“永远铭记”三个篇章,用歌曲、舞蹈、民乐演奏、故事表演等形式,生动地重现了长征过程的感人故事及各民族人民和红军的鱼水情。

  自9月15日开始的四天时间里,首发团共计行程1000余公里,

  按着“成都-小金-马尔康-红原-松潘”的路线,参观了两河口会议遗址、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原月亮湾、红原日干乔国家湿地公园及松潘县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感受了红军翻越的梦笔山,体验了红军爬过的红原日干乔国家湿地,部分队员还在日干乔湿地公园徒步了3公里,切身体会长征的艰险与不易。

  启动仪式后,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寿春为“重走‘雪山草地’长征路穿越活动”首发团授旗,代表着本次“重走长征路穿越活动”首发团成功完成体验任务。(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