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阿坝州立足资源禀赋打造区域性品牌

2018年09月21日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七届西博会上,四川省阿坝州组成600多人的代表团参会参展。以“净土阿坝·世界共享”为主题,立足资源禀赋,聚力打造供全州符合条件生产经营主体免费使用的区域性品牌,力推川西北阿坝州生态示范区建设,树立全域旅游、全域开放形象。

  阿坝州展馆位于新西博城1号馆,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设计搭建以州代表团参会参展主题为指导,充分体现藏羌民族传统工艺特点和民族风情。展馆内设布局通过“生态阿坝、发展阿坝、民生阿坝、和谐阿坝、奋进阿坝、民族歌舞表演”六大功能,主要以图片、展品展示、现场演绎为主,配以简要文字和礼仪现场解说,全方位展示推介阿坝州对外开放成就、优势资源和发展现状、潜力和前景。据了解,阿坝州展出了“名、优、特、精、新”的农产品、畜产品、林产品和中药材、民族工艺以及酒类、饮料等250余种产品。展馆内“净土阿坝、雪域电商”展区,展示了近年来阿坝州电子商务发展成效,以阿坝电商形象展示和互动形式,展现了阿坝州电商企业为本州文旅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和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发展成效和取得的成果。独具阿坝藏羌民族特色的唐卡、羌绣、祥巴等六项非遗,州艺术馆及壤塘县组织40名演职人员的民族歌舞作展馆现场演绎和表演。

  据悉,在本届西博会上,阿坝州参加的几项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组织举办了“第十七届西博会阿坝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参加本届西博会省组委会举办的“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组织州代表团参加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和省组委会组织举办的各种投资对接洽谈及系列论坛活动。

  展会期间,阿坝州代表团推出涉及阿坝州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文化产业、飞地经济领域的56个招商引资项目,确定签约项目22个,投资额85.34亿元。其中,以绿色生态农牧业开发为代表的一产项目2个,协议引资1.55亿元;金川县李家沟年采选105万吨的锂辉矿项目、佛山市鼎和盛汽车配件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为代表的二产项目5个,协议引资26.84亿元;以九寨光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理县木卡羌寨文旅度假区开发等为代表的三产项目14个,协议引资56.95亿元。(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