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孙大伟:以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脱贫质量全面提升

2018年09月21日 13:29   来源:广西日报   

  孙大伟在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以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脱贫质量全面提升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9月20日,自治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国家、自治区关于扶贫巡视、考核、督查、评估、审计、民主监督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大伟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扶贫资金闲置过多、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偏慢、产业扶贫支撑不足、控辍保学工作不到位、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基础设施薄弱、帮扶措施没有针对性、少数扶贫干部作风不够扎实、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待提高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孙大伟强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决定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盯紧问题不放松,持续用劲抓整改,以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我区脱贫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要对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细化整改方案,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决不允许照抄照搬上级整改文件,决不允许整改工作简单应付、“上下一般粗”。要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整改工作作为我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厌战和失职渎职等问题。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