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林铎: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 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18年09月20日 10:49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9月19日讯(记者徐爱龙 陈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2018年第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用过程控制保证脱贫结果,用工作质量保证脱贫质量,用政策集成提供坚实保障,用帮扶到位解决突出问题,用组织保障落实目标任务,用扎实作风求得最实效果,推动全省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马青林、俞成辉、张世珍、常正国、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藏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专项监督、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开展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等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引和战略指导。全省各级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全省脱贫攻坚的实际相结合,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林铎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六个精准”要求,紧抓六大特色产业,完善易地搬迁产业配套,提高扶贫资源整合使用效益。要以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监督单位要及时作出反馈,持续跟踪问效;相关部门和市县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抓紧整改解决。同时,重视监督结果的运用,省级领导要带头组织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省直部门要研究完善政策设计、工作制度和责任体系。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贫困退出验收全过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防范提高标准倾向,以基础的扎实、数字的准确、程序的规范,保证验收结果客观真实;对贫困退出发生的重大失误和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严肃处理;强化贫困退出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保证贫困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验收结果群众广泛认可。

  唐仁健强调,我省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倒计时阶段,必须保持高度清醒,总结经验、正视差距。要用好用活专项监督这把“利剑”,监督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督察见人见事,对中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整合水平,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省级领导统筹的帮扶机制,努力使得各类帮扶力量高效协作、帮扶资源高效配置。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拿出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贫困退出验收工作,确保验收结果扎实准确有效。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