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省军区致力帮扶167个贫困村脱贫

2018年09月17日 15:10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颖 通讯员吴心意)9月10日,贫困村井冈山市大陇镇中村村又迎来新的一批军队帮扶干部,贫困户朱开文一早就站在村口等候迎接。他告诉记者:“多亏亲人解放军,我们村的变化可大了。”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军区始终把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反哺工程、感恩行动,聚焦精准、用心用情、落细求实,全省驻军共联系帮扶167个贫困村、2833户贫困户共计10256人,已有50%贫困村、1470户贫困家庭共计5720人脱贫,目前援建的83个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和93个军民共建示范点正在推进。

  为提高帮扶质效,省军区多次组织召集驻赣部队师以上单位座谈,分析总体形势、了解地方需求,制定《驻赣部队助力老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官兵职工联合驻赣部队走出办公室、走向贫困村、走进老乡家,摸底数、找穷根、开方子,采取脱贫计划到户、项目安排到户、资金落实到户、帮扶责任到人的办法,层层分解任务、人人压实责任。

  省军区还系统利用双重领导、遍布乡村、联系军地的体制、力量、桥梁等优势,注重搞好统筹协调,汇聚各方力量整体推进帮扶工作。联系发达地区力量,援建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教育文化等项目83个,资金1亿余元;着力在争取政府资金投入、政策倾斜、项目审批以及外引爱心力量等方面积极作为;用好民兵骨干力量,坚持在民兵中培养能人、在能人中发展民兵,共培养民兵致富带头人230余人。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