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淇县:派团赴疆开展结对共建

2018年09月17日 14:3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鹤壁观察记者郭戈窦志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扎实效果,8月16日至19日,鹤壁市淇县派出代表团,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围绕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淇县朝歌、桥盟、灵山3个街道党工委分别与哈密市伊州区头道沟、二道沟、三道沟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结成帮扶对子。此外,淇县方面还对上述行政村开展了义诊,并赠送价值近万元的办公用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物资。

  “以前对常见病的病因认识不到位,总想着都是小毛病,忍忍就过去了。最近听了淇县人民医院医生的详细讲解,才知道小病不注意也能引发大病,以后真要注意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三道沟村的贫困户图尔荪·阿卜杜告诉记者。

  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表示:“下一步,淇县9个乡(镇、办)将与哈密市伊州区的11个行政村结成对子,深入开展共建,形成结对联建全覆盖、各级都有朋友帮的良好局面,让受援地各族群众的生活有质量、有获得感、有幸福感。”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