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携手合作消除贫困 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

2018年09月17日 10:2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9月16日电 (记者方莹馨)14日,中国代表近140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九届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携手合作消除贫困,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表达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心声,得到发展中国家热烈响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发表题为“携手合作消除贫困,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联合声明。俞建华表示,贫困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严重妨碍人权充分实现和享有。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也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各国应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为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创造条件。

  俞建华说,各国应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将消除贫困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将减贫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内容,实现持续、包容和公平的经济增长,尊重各国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减贫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权利。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