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让干部 在脱贫攻坚一线成长成才

2018年09月12日 14:26   来源:青海日报   

  海南讯 (谢守莉) 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坚持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通过择优选派、精准识别、科学使用,有效促进人才资源向扶贫一线聚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择优选派,锤炼干部。坚持以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实践锻炼的主战场,实施脱贫攻坚干部人才支持计划,坚持以丰富阅历、积累经验、磨练意志为目标,先后选派5名县直机关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专抓脱贫攻坚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工作。择优选派12名科级干部到驻村工作队工作,选派39名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力促干部在艰苦一线接受锻炼、服务基层、增长才干。

  注重精准识别,考察干部。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一线考核机制,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考评体系,探索建立“日常+年终”为主的考核评价体系,考准考实精准扶贫业绩。同时建立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机制,坚持权责一致、实事求是,惩教结合、推动工作,依法依规、分级负责原则,根据情节轻重、损害后果、影响程度大小进行问责。截至目前,共对12名扶贫干部警示约谈。

  注重科学使用,提拔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把那些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突出作用、工作业绩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干部用起来,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导向。同时,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一般的进行调整,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果断进行组织处理,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截至目前,从脱贫攻坚一线提任科级干部9名,交流重用12名。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