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巡察重在用好成果

2018年09月11日 10:45   来源:福建日报   □叶维达

  因在精准识别贫困户过程中弄虚作假,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的江西省南昌县和丰村村党总支书记李慎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慎保违纪案件既不是群众举报的,也不是上级交办的,而是在南昌县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一户一户排查时发现的。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灵活运用进户走访、实地查看、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不仅有助于促进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助力脱贫攻坚,更有助于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扶贫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只是上半篇,解决问题、用好成果才是下半篇。被巡察单位和部门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要找准病因,即知即改。巡察期间,对不收敛不收手、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及时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共同研究,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凸显震慑效应。要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移交相关地方、部门,督促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拓展巡察成果。要以巡察为契机,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