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石泰峰:精准务实 确保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9月05日 14:39   来源:宁夏日报   

    精准务实 确保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泰峰在固原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9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调研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目标标准不变,补齐发展短板,做强扶贫产业,激发内生动力,精准务实、确保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是石泰峰的基层联系点,这是他第三次来石羊村,村民见到石书记,感到格外亲切。近年来,村上依托肉牛养殖合作社带动草畜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脱贫之路。石泰峰来到农户家中,进牛棚、看井窖、问收入,与村党支部书记、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石泰峰鼓励贫困群众要勤劳肯干,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村党组织和帮扶干部的带领下,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在隆德县闽隆福馨托创园、山河乡二滩村、凤岭乡李士村,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及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园,石泰峰走进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养殖基地、产业园区、村党支部及农户家中,深入了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增收、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移民搬迁遗留问题等情况,与残疾群众、贫困户、养殖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得,共同商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和办法。石泰峰说,要统筹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以“绣花”功夫提升脱贫质量,拓宽群众脱贫路径。

  石泰峰指出,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要聚焦产业扶贫,紧盯市场需求,选准选优产业,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带头人”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寻找脱贫出路。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村庄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更好地调动贫困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大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石泰峰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督查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对每一个问题都不放过,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各级干部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领导马顺清、纪峥、张柱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