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赵一德:让贫困群众走向市场 让市场激发脱贫活力

2018年08月30日 10:22   来源:河北日报   

  赵一德在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让贫困群众走向市场 让市场激发脱贫活力

    本报讯(记者赵建)8月2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主持召开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时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电商扶贫与贫困地区产业融合发展,让贫困群众走向市场,让市场激发脱贫活力,推动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就近脱贫。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等参加座谈会。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阿里巴巴集团给予河北电商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通过开展电商扶贫增强贫困群众市场意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解决区位瓶颈问题上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传统观念,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提高进入市场能力,为贫困群众开辟增收致富新路。要通过开展电商扶贫提升贫困地区产品品牌,选择适合网络销售、带动面大的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积极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要通过开展电商扶贫更大范围拓展市场销售空间,搭建电商大平台,构建网络大市场,建立农产品产地、特色产品馆、消费终端“一条龙”的产销供应链,既让更多贫困地区优质产品走出去,又为贫困地区产品提供稳定可靠的销售渠道,以解决贫困地区产品“卖难”问题推进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通过开展电商扶贫推动贫困地区人才培养,整合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培训资源,用好淘宝大学等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懂电商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带头致富的电商扶贫人才队伍。

  方建生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表示要与河北省开展全面合作,突出重点市县、重点项目,加强对接、全面推进,充分发挥电商在精准扶贫脱贫和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