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贫困县党政正职 不称职要调整

2018年08月17日 15:5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兰州8月16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近日从甘肃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地将坚决调整那些心思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贫困县党政正职干部如果不适应、不称职,该调整的也要调整。

  日前出台的《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提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大胆选用敢于担当的干部,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推进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甘肃还要求,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对脱贫攻坚期间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贫困县党政正职,可提拔担任上一级领导职务,如期完成任务且表现突出的,予以重用;有贫困县的市州,要优先提拔使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县区党政班子成员和乡镇党政正职;对下派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和驻村帮扶的干部,表现突出的要及时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