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银监局印发意见 :支持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0日 13:12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9日讯 记者王永飞从新疆银监局获悉:近日,新疆银监局印发了《新疆银行业支持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动员银行业找准扶贫开发金融服务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贫困户精准帮扶与贫困地区产业帮扶两翼并进,坚持机制探索与产品服务创新相辅相成,坚持市场运作与防控风险有机结合,提高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可获得性,当好金融扶贫的排头兵。

  在发展目标上,《实施意见》提出,争取2020年前,实现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每年高于全疆贷款平均增速;2020年底前力争实现助农取款服务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行政村全覆盖,做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镇;打造“三位一体”扶贫模式,实现金融普及教育、基础服务、政策扶持齐头并进,形成开发性、政策性、商业性和合作性金融协调配合、共同参与的金融服务格局。

  在保障措施上,《实施意见》提出,继续落实“南北挂钩”方案,引导银行业在南疆合理布设机构,鼓励南疆四地州当地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加大金融空白网点覆盖力度,强化薄弱节点金融服务;创新开展扶贫主要责任银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效果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监管评级、高管履职评价、年度监管评价、市场准入和实施差异化监管的重要参考。

  针对目前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产业带动不足、扶贫小额信贷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实施意见》从政策保障、信贷投入、金融服务、宣传教育、信用建设等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