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不让生态扶贫领域的资金“跑冒滴漏”

2018年08月09日 09:58   来源:农民日报   

  据河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该厅派出4个督查组开展特色林业产业扶贫工作督查,对全省9个扶贫任务重的设区市和62个贫困县特色林业产业扶贫项目及扶贫成效等工作进行督查。

  近一段时间,全河北省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整顿专项治理工作中,林业生态扶贫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县乡基层某些负责同志对林业生态扶贫的认识不到位,在具体工作的摆布上重视不够;二是扶贫效果不明显,在通过造林绿化工程带动增收和发展壮大林业富民产业方面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三是生态护林员聘任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河北省林业厅进一步完善了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构成,下设综合协调组、生态扶贫组、产业扶贫组、生态护林员组、科技政策扶贫组和驻村帮扶组6个专项组。6个专项组出台议事规则,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本地区林业生态扶贫脱贫工作事项、举措;对本部门林业生态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研究推动;开展本地区林业生态扶贫脱贫工作巡查;组织开展林业生态扶贫脱贫宣传动员工作;承办本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生态扶贫事项。马德明孙阁康志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