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古风”请假条背后的人情味

2018年08月07日 10:08   来源:农民日报   杨瑞雪

  近日,贵州省印江县一位扶贫干部的“古风”请假条火了。这位常年坚守岗位的扶贫干部在妹妹出嫁之际,向组织部门递交了一份用古风文体写成的假条,上级领导也用古诗文做了准假批复。

  应该说,这是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一个暖心事件。“古风”请假条,形式活泼、内容生动,展现了扶贫干部累中作乐、自我减压的乐观精神。同时,上级领导很应景的回应,也体现了管理部门对扶贫干部工作辛苦的充分理解和充满人情味的关怀。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尾阶段,扶贫干部工作压力普遍较大,节假日经常加班以致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常年奋进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也是万家灯火中的普通一员,也有家人需要关怀和守候。对此,有关部门不妨多些人性化管理,在不影响扶贫工作的前提下,尽量满足扶贫干部照顾家庭的正当请求。多一份理解,就是多一份关爱。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