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汇聚各方力量 扎实做好“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8年07月31日 15:26   来源:西藏日报   

  庄严在“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汇聚各方力量 扎实做好“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本报拉萨7月30日讯(记者 王雅慧)3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以处理好 “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聚焦重点任务,汇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各项工作,为我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更充分、更稳定、更高质量就业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主持会议,丹增朗杰、江白、卓嘎出席会议。

  庄严说,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把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就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西藏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贡献的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我区是全国唯一省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下转第三版)

  汇聚各方力量

  扎实做好“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紧接第一版) 国有企业特别是驻藏央企作为党在西藏执政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政治高度,更好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作为“夯实基础、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巩固边防”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援助和结对帮扶力度,为我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国企力量。

  庄严要求,要加快推动去年“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签约项目落地见效,明确今年签约项目重点,抓紧谋划和落实一批对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认真落实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为中央企业在藏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中央企业在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上实现新突破,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提供匹配度较高的就业岗位,强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切实加强激励考核。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服务央企招聘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