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荣誉村民"证书温暖扶贫干部的心

2018年07月12日 14:31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林玟均 通讯员 宁组宣) “这‘荣誉村民’的证书拿在手里暖暖的,既给了我满满的幸福感,又给了我重重的责任感,今后我会‘常回家看看’,当一名合格的上滩村民!”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原上滩村第一书记、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周丹文被村里评为“荣誉村民”后激动地说道。

  近期,大通县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谋发展,接力前行谱新篇”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举行座谈交流、共叙扶贫故事等方式,对广大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精准帮扶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宣传,进一步提振了扶贫一线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乡镇为339名干部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为驻村干部发出感谢信1000余封,举办各类宣讲、座谈会40余场次。

  为使广大扶贫驻村干部在农村一线安心工作,大通县认真贯彻落实《西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关爱激励的十条措施》,为所有扶贫驻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力保障服务扶贫驻村干部生活工作。各乡镇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强化激励关爱措施,使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其中,向化藏族乡结合“115+N”主题党日,举办“手拉手,心连心,共话脱贫谋新篇”主题活动,积极组织扶贫干部、派出单位代表、村干部、党员及贫困户代表开展联谊活动,为离任驻村干部颁发“荣誉村民”证书。城关镇组织开展“讲述扶贫好故事,传递扶贫好声音”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讲习所”“农户小党校”及“农村大喇叭”,组织优秀第一书记在各村开展巡回宣讲。斜沟乡开展“致富思源、记情感恩”活动,为离任扶贫干部写《感谢信》,组织引导干部群众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对扶贫干部进行问候、表达谢意,加深群众和扶贫干部之间的鱼水深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