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的特殊婚礼

2018年07月09日 11:2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通讯员罗孝敏梁玉可

  6月21日上午,在音乐和掌声中,余长宇和陈晓静牵手走进婚姻殿堂。而主动为他们证婚的是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洪涛。

  余长宇是信阳固始县人,硕士研究生毕业。2017年嵩县进行人才引进工作,从全国招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各类人才30名。余长宇脱颖而出,引进后被分配到县发改委工作。同年11月,在他的强烈要求下,他被县委派驻到木植街乡平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入村后,余长宇以最短的时间摸透平地村村情及发展现状,与同事一起,帮乡亲厘脱贫思路。在走访聂孟军、丁钦娃等贫困户时候,家长反映孩子上学有困难,余长宇利用“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的惠农政策,积极主动和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嵩县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系,为孩子们争取到了10000元爱心助学金。

  驻村工作很忙,他与陈晓静相恋后,婚礼本该去年年底进行,为了做好工作,他们推迟了婚礼。在准备婚礼期间他还“忙里偷闲”回村做扶贫工作,6月20日下午,他还在村里忙扶贫工作。

  国家级贫困县嵩县的脱贫攻坚需要人才,乡村振兴需要人才。去年,为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嵩县在人才引进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专业不限、性别不限、年龄放宽至40岁,为录取人才提供免租金公租房、配偶随调、发放5万元安家费和人才“一卡通”等。余长宇是去年招聘的30位人才中第一个在嵩县安家落户的。

  “一个外地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硕士研究生主动请缨、深入基层,到嵩县最贫困的乡村担任第一书记,为了扶贫工作推迟婚礼,为了扶贫忘我工作。这进取、拼搏、奉献精神,让我感到高兴和激动,这正是我们嵩县需要的人才!”柴洪涛的证婚词,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