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欧阳坚:纵横打通 上下合力 把扶贫政策接准资金项目用好

2018年07月04日 16:09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陇南讯(记者朱婕)7月2日至3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来到所联系的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敢死拼命精神抓好既定事项的落实,纵横打通,上下合力,把扶贫政策接住接准,把资金项目用好用足。

  2日下午,欧阳坚冒着大雨来到十里镇龚庄村,察看长风公司土蜂蜜加工扶贫项目。他要求村两委和项目业主从一开始就建立带贫机制,以定购方式让养蜂贫困户稳定收益,企业利润也要让养蜂贫困户分享,实现企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的双赢。在洛峪镇上铜村、关坝村、清水村、康河村,欧阳坚实地了解省人民医院远程诊疗、易地搬迁、村民服务中心、中药材种植等扶贫项目。(转2版)

  (接1版)他说,要把培训办到田间地头,多邀请“土专家”和致富能人,通过现场示范和现身说法,让贫困户看得懂、能学会、回去就能用。要发挥金融保险职能,为产业发展带头人和贫困户都吃上定心丸。驻村帮扶干部既要身到、心到,更要作为村里一分子和贫困户代言人,把履职做到位,帮助各级把扶贫政策送到贫困户手里。

  3日一大早,欧阳坚来到大山深处蒿林乡大唐村、赵沟村,走进新联系的马土彦、柴海应、马乐对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宣讲扶贫政策。与闻讯赶来的农户、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谈心交流,激励大家要增加脱贫志气,善于学习钻研致富技能门道,通过吃苦肯干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3日下午,欧阳坚主持召开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对接下一阶段的工作。欧阳坚强调,要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着力补齐增收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在统筹协调上再使劲,把省市县、东西协作、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力量资源统筹起来,全面打通配置,整合在一起使用;要在工作谋划上再加力,把合作社、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易地搬迁等工作做细致做深入。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