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充分发挥村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 带领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

2018年06月25日 11:0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映郭戈)6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分别到鹤壁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到濮阳市台前县、范县就抓党建促脱贫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淇河倒虹吸,孔昌生实地查看应急预案编制、防汛设施运行、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科学调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在台前县电商产业园、范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张庄乡千安社区,孔昌生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模式及成效,探访滩区居民搬迁后的生活状况。他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要在习近平扶贫思想指引下,选准产业扶贫方向,帮助群众脱贫增收;对滩区居民迁建,基层党组织要跟进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台前县侯庙镇西岳楼村、范县陈庄镇韩徐庄村,孔昌生询问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情况,并与新当选党支部书记深入交谈。他说,新时代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村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③6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