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甘调研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6月15日 14:29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6月4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开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委员白文奇参加调研。

  6月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省直部门座谈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天祝藏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等民族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中,肖怀远一行进村入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肖怀远指出,必须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转3版)(接1版)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特殊困难,着力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

  肖怀远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巩固提升已有脱贫成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个家庭都不能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开展扶贫扶志行动,树立脱贫光荣导向,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足功夫,坚决打赢打好民族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