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 马边山货卖到绍兴

2018年06月13日 15:4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陈柯江 记者 吴晓彤)6月10日至11日,东西部扶贫协作“边货入城”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拉开序幕,茶叶、竹笋、豪猪肉、野生干菌等来自马边的14个具有彝族特色的生态农副产品正式亮相越城区各大型超市,吸引了不少越城市民。

  马边彝族自治县是越城区对口帮扶贫困县。从去年开始,越城区委、区政府多次赴马边县对接交流,确定了双方3年扶贫协作规划,在资金援助、产业援助、人才援助、就业援助等重点事项上开展扶贫协作。此次“边货入城”活动,是越城区结合马边实际,“精准靶向”全方位推动产业扶贫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根据“边货入城”活动安排,越城区不仅在世茂广场举办马边农副产品展销会,还在辖区内欧尚、千客隆等大型超市设置了马边农副产品专柜和代理展销中心,把越城的市场消费优势与马边的农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本次“边货入城”活动,两地镇街、企业还将深入开展结对协作,加强项目合作、人才交流。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