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2018年06月13日 15:43   来源:甘肃日报   

  初夏时节,宁县冯氏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育基地里,一群群蜜蜂在蜂箱周围来回穿梭,空气中弥漫着芳香,合作社负责人冯勇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集蜂蜜。

  “我的养蜂基地现有蜂230箱,年纯收益近30万元。”冯勇指着眼前的蜂箱介绍说,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无污染,占地少,收入好。

  冯勇出生在养蜂世家,他的父亲从1972年就开始为新庄供销社代管养蜂。1982年包产到户后,他们家里每年都养着20多箱蜂。2006年冯勇在北京跑运输的时候,了解到北京一家企业在大量采购蜂蜜。就这样,冯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返乡养蜂。

  回到家乡后,冯勇在跟着父亲学习养蜂技术的同时,还赴养蜂先进地区考察学习,扩大了养蜂规模,2016年,他家的蜂蜜产量接近200吨。同年,冯勇创办了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土蜂蜜品牌,蜂蜜品种已达10余种,绿色蜂群遍及四川、云南、陕西、青海等地,蜂蜜除了销售到大型药厂、超市之外,还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同时,他还依托电子商务服务站载体,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每月蜂蜜线上线下交易额5万多元。

  目前,合作社已入社蜂农50余户,其中贫困户13户。今年61岁的太昌镇联合村贫困户王永和,依托冯氏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代养了100箱蜂,预计年底可保底分红3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