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调研甘肃社保扶贫工作

2018年06月12日 11:15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洁)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对我省兰州、临夏社会保险扶贫情况进行调研。

  游钧一行前往兰州市社保中心,查看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社保扶贫对象医疗待遇即时结报情况和缴费待遇减免等情况。在临夏,游钧深入永靖县杨塔乡杨塔村走访贫困户,了解群众的经济收入、就业就医等情况。实地调研岘塬镇社保经办平台、县医院社保经办平台工作开展情况。

  游钧指出,社保转移接续业务要进一步简化流程,减少群众提供的资料,所有业务尽可能在人社部社保中心转移平台统一办理。生存认证工作要向数据比对、多部门协作方向转变。要进一步加强对养老保险待遇安全发放。创新调解仲裁工作方式方法,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的服务。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促进和激励贫困劳动力就业。健全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贫困人员实施差异化、有倾斜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帮扶政策,减轻参保缴费负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