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作家协会上门为农民诗人开作品研讨会

2018年06月12日 10:33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作家协会组织该市文学界近40人,到濮阳县梁庄镇马楼村农民诗人李明见家中,为其开诗歌研讨会。同时,李明见所在县、镇、村领导及文朋诗友60余人参与和见证了这场别具一格的研讨会。

  40年来,李明见在从事农业生产的同时坚持诗歌创作,特别是患强直性脊椎炎后的近20年里,虽然双腿无法打弯,腰背无法弯曲,仍坚持站着写作,先后创作诗歌1000余首,发表200余首,被誉为“站着写诗的人”。

  与会者一致认为,李明见身患疾病却不屈服于命运摆弄,家境清贫而始终乐观向上,有理想、有追求、有毅力、有内涵,是新时代农民的典型代表。其诗作不受狭小环境所限,仍旧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时代,平淡里闪烁睿智哲理的星光,朴实中凸显深刻思想的火花,是对晦涩、萎靡、失义诗风和“不屑关注自身以外”创作倾向的一种反拨和扭转。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振兴,文化的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人的主体创造。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上门为李明见召开研讨会具有特别的意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