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赫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1: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6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赫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赫章县铁匠乡联盟村矮化砧木苹果种植基地、响水村蔬菜育苗中心、铁匠村果蔬产业示范园、沿海村市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河镇乡舍虎村半夏种植基地、海雀村苹果种植基地,刘晓凯详细了解产量产值、市场前景、组织模式、利益联结、农户收入等情况。他说,赫章县的扶贫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要再接再厉,更加注重产销对接,完善利益联结,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挥好致富能手、“土专家”的带头带动作用,调动好投资者、经营者、管理者、农户、村集体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促进扶贫产业大发展。在铁匠乡飞腾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欣美箱包有限公司,河镇乡聚泰服装厂,刘晓凯详细询问移民搬迁工人的工资收入、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引进企业解决就业问题,实现楼上居住、楼下打工,是在移民搬迁之后最大的成功。在河镇乡海雀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文朝荣的感人事迹和海雀村的巨大变化。刘晓凯强调,要赋予文朝荣精神新的时代精神和时代内涵,把文朝荣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调研期间,刘晓凯详细听取县、乡对产业发展思路、产业扶贫模式及经验成效、易地扶贫搬迁现状、组组通公路建设情况、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情况介绍。刘晓凯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把握结构调整“八要素”,落实落细“五步工作法”,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建立惠及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和产销对接机制等,切实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要全面落实“六个坚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善“五个三”后续保障机制,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刘晓凯要求县乡两级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