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望奎县:“一村一品”家门口圆脱贫梦

2018年06月07日 15: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望奎县火箭镇厢红三村的温室大棚内,瓜果飘香,一颗颗饱满脆甜的香瓜已经成熟,几天后这些地产香瓜就将出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大型超市内。正在大棚干活的贫困户王凤红说:“我在这打工一个月能挣2400多元,这些钱足以支持一家人的开销。而且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上班,顾家两不误”。

  同样在家门口上班的还有火箭镇龙薯联社的社员刘印。他现在已经成了社里的技术骨干,每年春夏秋三季在联社“上班”,而到了冬闲的时候,他将南下,成为“北薯南种”大军中的一员。一年4万多元的收入让刘大爷在照顾患病妻子的同时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望奎县充分发挥区域特色产业优势,涌现出一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旅游的专业村、专业乡镇。形成了“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而“家门口”的好产业也让困难群众创收、持家两不误。

  因身体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的王凤红格外珍惜在果园打工的机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