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军:泡在村民中 摸出致富路

2018年06月07日 14:10   来源:青海日报   冶晓刚

  6月4日,当记者驱车来到湟源县大华镇塔湾村时,给了一个未曾预料的惊喜。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已全部绿化、崭新的民居拔地而起、宽敞的村级文化活动服务中心的花园里,显得格外醒目。村党支部书记杨启庆笑着告诉我们,这是去年刚刚修好的,成了大家平日里跳锅庄,农闲时群众文化活动的最佳场所。眼前这一切的变化,是我们的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功劳。

  2015年的秋天,青海省湟源公路总段副总段长李军和同事傅国福,一头扎进塔湾村,全力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李军和队友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扑下身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老百姓走上富裕之路,与每户村民谈心聊天,以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村情和民情,帮助施策,使每户贫困户都有致富路。昔日里这个县级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省公路局党委的领导大力支持下,以发展养殖、劳务输出、“双帮”工作、实施“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道路病害整治、“坡改梯”项目建设等帮扶手段,为改善定点帮扶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积极创造有利条件。2015年前全村人均收入6200元,2017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8300元。

  结束采访时,两鬓有些花白的李军说,泡在村民中,才能摸出致富路。能让村民富起来,这是他的心愿,更是扶贫工作队一直努力的方向……。 听着李军的讲述,我们眼前仿佛看到了一块块长势良好的良田,还有群众一张张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