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研究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

2018年06月05日 10:18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6月4日讯(记者吕宝林)省长唐仁健今天上午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事宜,研究在湖泊实施湖长制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甘肃省地图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财政扶贫专项投入,扎实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不断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各类资金都要向贫困地区倾斜,重点用于“一户一策”工作梳理出来的种养产业增收项目。要高度重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工作,按脱贫任务精确制定支出计划,加快支出进度,加强使用监管,避免“一拨了之”和“一切了之”,严格资金使用的考核通报,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效益。要把外引自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全覆盖,加快建立利益连结机制,真正把贫困群众与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产业发展紧密连结起来,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探索建立符合农村实际的风险防范机制,确保补助资金安全。要加强对整合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水平,确保扶贫资金用到贫困户、用到脱贫产业上。要加强组织发动,既重视支持新组建的农民合作社,也要充分发挥已有农民合作社的作用,同时加强培训轮训,通过现场会、以会代训等形式,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培训,迅速提高基层干部实战能力,用“绣花”功夫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建立湖长体系,强化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一湖一策”,扎实做好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生态治理与修复等工作。要强化源头防治,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日常巡查和动态监管,推动全省湖泊水环境、水生态持续改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甘肃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甘肃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后,由省政府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