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三赞红旗渠

2018年05月29日 09:59   来源:河南日报   

  “我建议与会代表去看看河南林州的红旗渠。红旗渠凝聚了林州人民的智慧和汗水,这是一个美丽又有意义的旅游品牌。”5月27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在致辞中力荐和点赞红旗渠。

  “林州人民在经济非常困难的年代里修建红旗渠,这是一项艰苦浩大的工程,但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过程。大家在那里既可以看到美丽的山水,又能感受到河南人民的智慧。”李金早说。

  这是李金早第三次在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点赞和推介红旗渠。

  2014年,在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李金早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河南有着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智慧的人民,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他向大家热忱推介红旗渠,认为那里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2016年,同样是在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李金早建议嘉宾们去红旗渠看一看,“红旗渠已经成为很美丽的景区,它体现了河南人民与大自然合作的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

  红旗渠是原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20世纪60年代,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在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人工天河”。红旗渠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上的一座丰碑,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林州人民不断赋予红旗渠精神新的内涵,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实现了林州由山区贫困县向现代化新兴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的跨越。

  不仅三次推介红旗渠,实际上,李金早还非常关注和熟悉河南旅游业。“河南是一个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省份。数千年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美丽的自然景观以及现代旅游文化元素,大家在河南都可以找得到。”李金早说。③6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