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8数博会“精准扶贫·数惠民生”分论坛在黔西南召开

2018年05月25日 16: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义 宋洁 通讯员 许中杰)5月24日,2018数博会“精准扶贫·数惠民生”分论坛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举办。来自全国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计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产业扶贫、数据铁笼、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

  黔西南是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三大数据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州一直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形成了以义龙大数据产业园为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区,进驻了华为、中国电信、中联创、货车帮、软通动力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云计算企业;在脱贫攻坚、政务民生、医疗教育、旅游文化、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大数据应用平台;实施数字经济倍增计划,促进大数据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此次分论坛活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与全国500强企业华为公司共同主办,致力于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聚更多资源要素,以数据引领技术流、物资流、人才流、资金流,加快把该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和存储基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