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百余名国内“三农”专家齐聚成都 共商乡村振兴战略大计

2018年05月25日 16:4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如何推动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5月24日在成都开幕的“产业兴旺与乡村振兴战略——第四届四川参事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以及重庆、浙江、安徽等12个省(直辖市)政府参事室1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经验,并把脉四川“三农”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参加研讨。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研讨会开幕的首日,与会专家回顾了过去40年农业农村改革路径,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解决“钱从哪来,人往哪去”、如何啃下农业农村改革中的“硬骨头”等问题分别发言。专家们纷纷表示,在特殊的时间节点,重返全国农村改革重要策源地四川,回顾历史、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谋未来,对于推动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

  研讨会共持续两天,由省政府参事室主办,省委农工委和省农业厅协办,集中研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产业兴旺路径,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同时,对四川农业农村改革进行研判,以寻求加快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强省跨越中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的对策与建议。研讨会期间,除主题发言和分组交流外,与会嘉宾还将前往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青杠树村、农科村等地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