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一轮贫困村驻村队员接棒

2018年05月14日 10:31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潘登 通讯员/刘慧

  本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 通讯员/刘慧)“我觉得要抓特色产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近日,藤县宁康乡新到任的工作队分队长李岳诗与大家频繁碰头。随着梧州市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完成轮换调整,2216名新派驻人员到位接棒,很快进入角色。

  在本轮驻村干部调整中,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莫卓昕继续留任。古河村每年出产大量优质农产品,但一直销路不畅,村民面对的是丰产不增收的困境。经过反复向农业主管部门和商界人士请教,他决定打造古河村木榨花生油、桃花鸡、香米等农产品品牌,目前第一间传统工艺榨油作坊已具备投产条件。

  李岳诗计划把宁康乡已形成的砂糖橘、油茶、山地鸡等“一村一品”产业整合成“一乡多品”,借助梧州市第一书记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中心电商平台拓展销售。

  据统计,在上一轮两年多的驻村工作中,梧州市共建成30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屯、816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改建、新建农村桥梁300多座。新的驻村工作人员在今后两年除了做好美丽乡村工作外,还将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各地资源优势,帮助集体经济收入在万元以下特别是无收入的“空壳村”引入致富好项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