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村金融与精准扶贫“联姻”

2018年05月14日 09: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农村金融与精准扶贫“联姻”

  本报讯(杨佳唯)做好金融精准扶贫,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支农扶小力度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履行金融扶贫工作职责,紧跟上级政府、省市联社扶贫工作步伐,以“信贷扶持”为抓手,让农村金融与精准扶贫“联姻”。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840笔,金额1.82亿元,受益贫困户3409户,贫困户受益面57.58%,以金融扶贫主力军的身份,助推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政策优势,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推动政府主导“带资入社(企)”小额扶贫贷款发放为重要举措,充分依托龙头企业的带动“辐射”效应,创新了产业扶贫模式。同时,为了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扶贫服务,以最大限度方便贫困户申请贷款,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先后三次召开社务会议讨论扶贫贷款手续简化等事宜,特事特办,切实将利益连接链、风险分担链做好、做实。为贫困户提供了精准、特惠的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了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致富,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在推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