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将逐户逐人排查 确保贫困户家庭成员全部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

2018年05月10日 13:07   来源:西安日报   王燕

  本报讯(记者 王燕)5月9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将组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办)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四支队伍”,以及乡村医生、卫计专干逐户逐人排查,确保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

  我省将重点抓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明确有关政策标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后,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实施补充医疗保障制度,制定出台方案,落实保障资金,确保政策平稳落地。

  严格按照“四室分离、60平方米、配备村医”的要求,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配合水利部门出具水质检测结果,保障贫困群众安全饮水。

  在大病救治方面,夯实定点医院救治责任,按期完成食管癌等11种大病集中救治任务;在慢病签约服务方面,着力解决有签约无服务和服务不实的问题;在重病保障方面,继续健全以县为主的保障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