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加强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

2018年03月26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3月25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经过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宁夏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1.46%。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宁夏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重点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幼儿园建设。

  根据行动计划,宁夏将在未来三年,加快完善政府主导、布局合理、公办民办并举、城市农村共同推进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在加强贫困地区幼儿园建设方面,宁夏将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和新城区、城镇小区建设要按需要配建幼儿园,并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常住人口超过15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根据需要实现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

  同时,宁夏还将对学前教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含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困难残疾儿童)实施 “一免一补”资助政策(免除保教费每生每年1500元,补助伙食费每生每年900元);将营养改善计划扩大到实施范围内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附设的学前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